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加强友好交往 共觅发展良机——大连律师协会赴日本交流考察 行程充实硕果累累
编辑:     时间: 2016-11-1     作者:     浏览: 34892

 丙申金秋,以杨家君会长为团长的大连市律师协会日本交流考察团一行15人,于1023日飞抵日本,应邀对日本福冈县律师协会、大阪律师协会以及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友好访问。代表团就法律与法制精神、律师团队建设、律师协会建设等议题与当地律协及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期6天的日本考察,既行程满满,充实而专注,又硕果累累,友好而成功。

10月24日,代表团与福冈律师协会举行了座谈,福冈律师协会原田会长介绍了福冈律师的执业情况。双方律师就继承法律制度、日本的投资环境等彼此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业务研讨。代表团在日方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冈县裁判所,并访问了日本伊达法律事务所和福冈国际法律事务所,受到热情接待。伊达法律事务所伊达健太郎所长向代表团介绍了该所的创立及日本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并赠送我会日本律师案件及收费的有关书籍和光盘。代表团还与福冈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就婚姻法、继承法、对日投资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展开交流。

10月26日,代表团来到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大阪律师协会进行访问,参观了迈究理律师事务所和当地的裁判所。

此次大连律师协会代表团赴日本交流考察,旨在加强中日两国,大连与福冈、大阪等城市的友好交往,共觅法制合作与发展良机。与会双方律协领导和律师纷纷表示,大连律协与日本律协发展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更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双方加深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开启法制领域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连律师协会的带领之下,大连律师与日本律师合作将会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发展!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