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赴我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     时间: 2020-1-16     作者:     浏览: 164495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协会凝聚人心、关爱律师的作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16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全国律师协会会员部副主任程幽燕来到我市开展实地走访慰问,看望了援藏去世的程东律师的家属,进行了亲切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大连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家君、副会长张玉良等全程陪同走访慰问。

1

程东律师生前是一名优秀的执业律师,供职于辽宁添赢律师事务所。20197月,他怀着服务西藏律师事业建设发展的执业情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了援藏律师服务工作中。因工作劳累,加之高原反应,程东律师在加班工作期间意外晕倒,经送医抢救无效,于201984日不幸去世,年仅45岁。程东律师去世后,傅政华部长、袁曙宏书记、熊选国副部长非常悲痛,委派部政治部、律师工作局、全国律协、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组成联合工作组赴藏处理程东律师善后。

2

对全国律协行业党委的亲切关怀,程东律师家属深受感动,程东律师的女儿深情朗读了一份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朗读过程中数次哽咽,表达了感激之情。在与程东律师家属进行了深切交流之后,吕红兵副会长表示,程东律师身体力行的实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不仅是援藏律师的优秀代表,更是新时代中国律师的杰出楷模。程东律师用生命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成为了鼓舞大连律师前进的一面旗帜。

3

风雪兼程送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此次走访慰问,送上了全国律协行业党委和全国律协对基层律师的深切关怀,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让感动与真情在律师行业中传递。

4

慰问组还走访了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京都(大连)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