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大连市律师协会2019年5月份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圆满完成
编辑:     时间: 2019-5-22     作者:     浏览: 74350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在市律协实习管理与考核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理事的共同努力下, 20195月份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工作,于511日和12日在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圆满完成,232名实习人员参加各环节的面试考核。

本次面试考核人员人数创历年新高,为确保面试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实考委全体委员预先安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面试官确定到阅卷审核,再到面试现场安排及出行提示,实考委均做了细致考虑和精心安排,在法大律师事务所行政团队的鼎力支持下,面试现场更显温馨有序。

1_副本

本次面试考核分共分五组,每组由三名考核官和一名秘书组成。现场分等候区和面试区,实习人员按照事先确定的组别及先后顺序入场,接受面试,考核现场秩序井然。通过听取面试人员自我陈述、审查卷宗、提问等方式,考核官对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掌握、律师业务知识和执业技能的运用、律师的语言表达和沟通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有针对性的对实习人员存在问题及以后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综合各小组考核意见,经集中评议,213人通过本次考核,通过率为91.8%,考核合格的人员名单将在市律协网站上进行公示。

2-1_副本2-2_副本         3-1_副本 3-2_副本

 4-14-2_副本

5月12日,考核工作全部结束后,市律协朱君莉副会长组织召开实考委全体会议,大家对面试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并集中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处理意见,明确对存在问题集中的律师事务所进行约谈,敦促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律师事务所及指导律师,进一步加强对实习人员的指导和监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本次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对于实习管理与考核委员会全体委员而言,这既是一次面试考核的结束,更是迎接新的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开始;对于通过本次面试考核的实习人员而言,标志着他们即将迈入执业律师生涯,任重道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历练、锻造和成长。全体委员有信心更有决心,将进一步加强考核管理工作,提高大连市律师行业的准入门槛,为大连市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