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大连市律师协会与马来西亚律师协会成功签署友好交流协议
编辑:     时间: 2019-6-19     作者:     浏览: 114219

2019年6月18日上午,大连市律师协会与马来西亚律师协会在富丽华南山花园酒店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至此,大连市律师协会的友好协会自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扩展至东南亚。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家君,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恩群,副会长华洋、张玉良、陈文卿、薛萍,副监事长陈立群等接待了马来西亚律师协会代表团一行。

伴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和信息国际化,中国政府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已成为推动各国合作共赢的重要方略。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 “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的海陆重要交汇点,近年来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也快速发展。在全球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和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下,大连国际进出口贸易额和港口吞吐量仍然呈现上涨趋势。国际贸易海事海商法律服务需求巨大。大连市律师协会重视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律师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我市律师走出去,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在国际贸易海事海商等法律服务领域对接国际市场,搭建平台,广结纽带,厚植友谊。此次友好协议的签署是大连市律师协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两会关系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标志着两会交流的正式开始,也必将开启两地律师友好往来的新篇章。

会上,3家马来西亚律师事务所也同时分别与大连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友好协议。

下午,双方举行了研讨会,就律师协会行业管理、两地律师业间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副本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