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义工新春送温暖,和煦冬日献爱心
编辑:     时间: 2021-2-9     作者:     浏览: 472691

滨城的暖冬,天朗气清、风和日暄。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心系困难群众,在牛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全体义工开展了“义工新春送温暖,和煦冬日献爱心”公益慰问活动,为全市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献出了爱心。

为响应防疫号召,本次活动采取“不接触”走访的原则,即以“不入户走访”、“不与困难群众见面”为原则。由义工律师将捐赠物资送至各社区,再由社区自行安排将捐赠物资交给困难群众。义工律师不参与现场走访,以最大限度保证安全。

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律师协会会长曲之勇律师、副会长张玉良、刘同强、侯瑾辉、冯岩等律师分别带队,共119人捐款,77人次参与走访,自2月1日至2月4日,分别走访了中山区葵英街道、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残联、甘井子区妇联以及25个社区。慰问对象涵盖了市内各区街道、社区、妇联、残联指定的贫困户,包括:残疾人、孤寡老人、儿童等贫困户、低保户等。为他们送上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给他们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带来了喜悦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208164237

本次活动大连市律师义工团累计发放了39219元的物资,经费全部来自义工律师的主动捐赠,共帮助困难群众360户。

微信图片_20210208164250

微信图片_20210208164254

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成立于2009年6月6日,先后设立了6个律师义工分站,义工团以“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作为义工团口号,有着关心社会、热心慈善的光荣传统,定期组织义工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工厂等地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08164257

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已连续开展12年。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全体义工律师捐献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一颗颗纯真的爱心、一份份冬日的温暖。

 

                                                                                                                           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