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地图党建地图
聚焦RCEP深度融合 共享发展新机遇大连市律师协会与东京第一律师会举办线上业务交流研讨会暨《友好协议》续签仪式
编辑:     时间: 2023-2-8     作者:     浏览: 35232

值《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一周年之际,2月1日,大连市律师协会与东京第一律师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和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王诗晴,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曲之勇,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玉良、陈文卿、刘同强、于传治、王少鹏,副监事长陈立群出席本次会议。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副领事大桥秀夫、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部长高文宁、日本商工会大连分会运营委员会委员长中村博司、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关正义、大连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张文广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大连市律师协会宣传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广盛和东京第一律师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高桥茂树共同主持。

大连市律师协会会长曲之勇、东京第一律师会会长松村真理子分别代表中日双方发表致辞并续签《友好协议》。他们表示,双方自2011年起开启友好交流模式,2017年正式缔结《友好协议》,至此次协议续签,十几年来,双方之间的合作不断加深。

微信图片_20230208134856

大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少鹏介绍大连市律师协会参会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208134907

会上,中日双方律师分别就《RCEP框架下律师在中日经贸合作中的机遇与挑战》《日本债权回收实务》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并通过互动探讨方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辽宁省律师协会教育培训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市律师协会宣传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辽宁盛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广盛律师以《RCEP框架下律师在中日经贸合作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208134914

大连市律师协会宣传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韩君、大连市律师协会宣传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日本工作组组长赵万利通过提问对双方关注的法律问题与日方进行了深度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08134918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大连市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使大连涉外律师更全面地掌握与RCEP相关的政策、法规、规则等。随着RCEP的深入实施,大连市律师协会将继续加强与RCEP成员国律师机构的交流,以便更好地掌握当地的法律和投资政策,为大连企业走出去和国际化过程中,成为企业的好顾问、好伙伴、好智囊,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30208134923